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畅爽龙江亮相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05-11 10:16 来源: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迟紫境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05-11

  5月10日,以“畅爽龙江”为主题,黑龙江省品牌组团参展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国内五百余知名品牌中精彩亮相,在近千位中外嘉宾面前展示该省品牌的独特魅力,为五月中旬的上海送来一股“畅爽”龙江风。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为2018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之一,于5月10日—1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据悉,博览会展示面积约2.5万平方米,参展单位包括地方政府、中央企业、中介组织等50多家,各地知名品牌企业500余家。
  “畅爽龙江”代表龙江  更代表龙江旅游 
  此次博览会,黑龙江省参展主题“畅爽龙江”取自全年旅游品牌“畅爽龙江”,“畅爽”二字包含三层含义:第一,代表了该省的辽阔地域和丰富旅游资源;第二,概括了该省人民群众积极、开放、包容的心态;第三,反映了游客在龙江游玩后的直观感受。
  自品牌启用至今,一场场推介和营销活动使“畅爽龙江”不断深入人心,越来越多人通过“畅爽龙江”了解、关注并亲身来到黑龙江,开启一段“畅爽”之旅。据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提供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黑龙江省每年的游客接待量保持在1.3亿人次以上,同比增长率保持在15%以上。
  此次“畅爽龙江”亮相博览会,是黑龙江省自主品牌亮相的大好时机,更是该省旅游对外展示的良好契机,为此,省旅游委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推介活动,充分展示了黑龙江省旅游的良好形象和整体风貌。
  携手四季子品牌   “畅爽龙江”花式推介   
  5月11日下午,在上海展览中心西二馆,“畅爽龙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短小精悍的推介活动,推介活动仅40分钟,却涵盖了视频、音乐剧、推介演讲、乐队表演和走秀等多种形式,引得现场观众拍手称赞。
  开场视频以大气震撼的视听体验,带领观众依次走进“北国之春·畅爽龙江”、“避暑胜地·畅爽龙江”、“五花山色·畅爽龙江”和“冰雪之冠·畅爽龙江”,引出黑龙江省旅游的四季子品牌,展示当地丰富的自然风光、变幻绚丽的四季景观和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
  随后音乐剧《黑龙江奇遇记》闪亮登场,讲述黑龙江省旅游吉祥物爽爽虎带领白领一族陈阳逃离繁忙的都市生活,来到黑龙江的一路奇遇,演员们用歌舞和唱跳的形式演绎我省的旅游资源和玩法,朗朗上口的旋律令现场观众跟着哼唱起来。
  接下来的推介环节中,主持人用生动的描述将黑龙江省四季旅游资源、线路产品和玩法再度带入观众眼帘。在夏季推介中,由甲继海率队组成的哈尔滨老街乐队带来了一段精彩纷呈的老街乐队表演,耳熟能详的音乐、欢快的节奏、夸张的表现将现场气氛烘托高潮。而后在冬季推介中,由哈尔滨市模特协会成员组成的模特队带来冰雪霓裳走秀表演,模特们身着晶莹剔透的白色礼服,如白色精灵般展现了龙江冰雪的魅力,为此次推介活动完满收尾。
  结束此次博览会的推介活动,“畅爽龙江”马不停蹄,即将走近全国五大城市开展2018黑龙江夏季旅游推介会,为各地游客送去丝丝清凉和阵阵畅爽,期待你今夏走近黑龙江,走近大森林里的小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