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广泛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2 13:32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 2018-05-22

  5月18日至2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文物局)以“5·18国际博物馆日”为契机,组织全区文博系统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区具备开放条件的博物馆向公众免费开放,并组织义务讲解,接待公众1.8万余人次。各地各单位向公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制作各类宣传展板、条幅200余条(块)。

  活动期间,银川市西夏陵区管理处为助力西夏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景区免费开放,集中在西夏博物馆广场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通过摆放主题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回答游客咨询等方式宣传文物保护政策法规;石嘴山市组织中小学生长城保护志愿者到境内长城,维护长城周围环境,感受大地博物馆的魅力,培养青少年的文物保护意识;吴忠市邀请部分教师,组织近千名学生参观博物馆;固原市本着“俭朴、隆重”的原则,在全市重要文博单位和文物旅游景区开展宣传活动,积极悬挂、张贴展示2018年度博物馆日主题和宣传口号的旗帜、海报和标语,免费发放博物馆宣传册;中卫市组织全国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向公众展示中卫市文物资源家底,让广大市民增强对中卫厚重历史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宁夏博物馆充分发挥地区行业中坚优势,坚持“馆内”“馆外”一起抓。在馆内,为公众提供义务讲解,为残障人员提供专门服务,利用电教室和临时展厅举办文物保护法规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知识讲座,协调相关部门组织银川市近千名中小学生参观博物馆;在馆外,积极组织人员送知识、送政策、送展览到社区、到学校、到部队,组织授课和举办流动展览,发放宣传册。宁夏固原博物馆面向全市公众组织开展“我和博物馆”照片征集、评选、展示活动,于博物馆日前后在外展区举办“我和博物馆”优秀作品展览,提高公众参与博物馆建设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