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18-05-25 10:15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 2018-05-25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五个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实效。

  着力强化厅党组的统一领导。着眼提高决策力和执行力,调整班子成员分工,最大限度地发挥班子成员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制定和完善《自治区文化厅党组工作规则》《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会议规则》等制度,坚持重大事项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着力强化厅党组集体决策、集中领导,坚决纠正分散决策以及谁主管谁做主、谁分管谁说了算的不良倾向,强化了党组统一领导。

  着力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成立文化厅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系统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督导和分析研判,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泰峰书记在自治区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强化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服从”。始终把讲政治摆在文艺作品创演、公共文化服务、文化行政审批、文化项目立项、文化产品生产的第一位,守好阵地,把好关口,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着力强化对直属单位的领导。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直接分管机关党委工作,统筹推进和领导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工作。坚持落实“四个亲自”,带头深入每个直属单位调研党的建设和文化工作,着力加强对直属单位党的领导和工作指导,形成文化厅系统上下一条心、工作一盘棋的新局面。

  着力强化内部运行和管理的规范化、程序化和制度化。理顺领导关系,积极纠正和解决机关及系统内部运行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推动规范化、程序化和制度化建设。制定《关于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的若干规定》《自治区文化厅厅务会议专题会议规则》《关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等制度,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新要求,持之以恒转作风、塑形象。

  着力构建落实党建工作的制度体系。围绕落实“三强九严”工程和巡视整改工作,组织新建和修订《党建工作督导检查责任制实施办法》《直属单位党组织向厅党组述职述廉办法》等制度14项,出台《广泛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教育大整改活动实施意见》《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等规范性文件6件;召开文化厅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逐级签订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着力破解党的建设工作虚化弱化和“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推动工作由“漂浮虚”向“实打实”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