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陕西举办文明旅游系列活动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22 11:3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4-01-22
  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文明办、共青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的“倡导文明新风尚 共享旅游新生态”陕西省文明旅游系列活动颁奖仪式近日在陕西省文化馆曲江馆区举行。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阳出席活动,并为2023年度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颁发奖牌。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盛义军,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燕,共青团省委二级巡视员王军民为“畅游三秦 礼仪先行”作品征集活动的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颁奖仪式在情景剧《文明旅游越千年》中拉开帷幕,现场展播了9家2023年度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宣传片,创建第三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乾陵景区、昆明池景区相关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
  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畅游三秦 礼仪先行”征集活动的部分获奖作品以及各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亮点成果,并通过西安城墙“金甲武士”、昆明池“牛郎和织女”、乾陵“唐酒妹和御官儿”、石泉“开心县令”等具有鲜明代表性的文明旅游IP人物,传递文明旅游理念。“冰蛋”“西安导游芥末”等网络达人积极向观众宣传文明旅游。
  据介绍,2023年以来,陕西旅游市场强势复苏、持续繁荣。为积极营造社会认同、人人参与的文明旅游环境,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举办“畅游三秦 礼仪先行”2023陕西文明旅游季等活动,引导广大文旅从业者创新宣传方式、提升服务品质,全力营造“景美、人美、心美”的旅游市场环境,为文明旅游在三秦大地蔚然成风打下了坚实基础。(任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