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正式入藏拉萨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10-31 08:51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23-10-3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革命历史,近日,拉萨市图书馆组织开展“书香拉萨”系列活动之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入藏活动。

  《复兴文库》按历史进程分为五编,第一至三编(共计37卷195册)先行出版发行,第四至第五编正在编纂中。目前,拉萨市图书馆已完成上架工作,并在图书馆一楼党建图书借阅室设立专架,供读者免费借阅。

  此次《复兴文库》的入藏,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动力,增强了在复兴道路上坚定前行的决心。

  下一步,拉萨市图书馆将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主阵地作用,收藏好、保护好、利用好《复兴文库》,保障广大读者借阅和使用珍贵文献的同时,通过线下活动和线上推广相结合,积极调动人民群众学习热情,让这一重大出版成果更好的发挥教育功能、彰显时代价值,引导大家从历史中借鉴和汲取智慧,传承革命文化,坚定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