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多措并举迎暑期参观高峰
发布时间:2023-07-05 09:40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3-07-05

  炎炎夏日,中国国家博物馆精彩的展览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观众,自6月下旬以来,每日参观人数同比均突破近年高峰。为了给观众提供良好的参观体验,中国国家博物馆领导班子科学调配精心部署靠前指挥,带领全体员工坚守岗位,多措并举,在一线疏导,竭诚为观众提供优质服务。

  延长开馆时间增设增长入馆通道,加强人力疏导缩减观众排队时间

  面对夏日酷暑与爆满人气,中国国家博物馆采取多种措施着力缩短观众排队时间,实现快速入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延长开馆时间至17时30分;协调周边机构开辟新的入馆通道,增加安检设备和工作人员;增派人员灵活引导观众通过增设通道入馆,减少北门拥堵;增设入馆通道遮阳顶棚,防止观众中暑;加派人员反复宣讲先预约后参观的开放政策,请已预约观众严格按照预约时段排队进馆,减少不必要的排队。

  主动引导观众合理参观,防止局部展厅人员聚集

  中国国家博物馆观众服务部、社会教育部全员上岗,在西大厅和“古代中国”展厅入口处积极引导入馆人流,邀请观众参观不同主题的展览,避免扎堆“古代中国”。观众服务部在服务咨询台、预约后台监测、热线电话接听、母婴室服务等服务岗位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引导观众有序参观。讲解员和志愿者通过讲解疏导观众,加速展厅内观众流动,避免观众长时间停留造成拥堵,7月2日仅“古代中国”基本陈列就提供了21场次840分钟的免费公益讲解。此外,工作人员及时劝阻违规讲解和研学活动,畅通参观路线,减少人群聚集,努力为观众创造舒适的参观环境。

  加快国博云展建设,丰富观众线上体验

  面对人民群众高涨的参观热情,中国国家博物馆通过技术赋能,优化线上服务,采取技术手段优化预约系统,减少系统承载量过大造成的卡顿,防范使用外挂抢票的行为;协调相关部门,通过多种手段进一步解决“黄牛”抢票问题,保障更多观众可以免费预约参观;进一步丰富云展览内容,将更多的高质量展览在线上展示,让全国观众在家就能领略中国国家博物馆优质展览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