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罗田喜油画作品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3-08-09 10:2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3-08-09
  8月7日,罗田喜油画作品捐赠仪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白玉厅举行,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出席仪式。
  罗田喜是当代知名油画家,作品曾被中国美术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等机构收藏。作为军旅艺术家,罗田喜心系国家,他先后向中国国家博物馆无偿捐赠《伟人——邓小平》《钱学森》《澳门回归》《暖冬》《郑成功—1662》《战“役”》《2020·G20·抗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7件油画作品,均为重大主题性美术创作。
  王春法代表中国国家博物馆向罗田喜先生颁发收藏证书,对罗田喜的捐赠义举表示衷心感谢。王春法指出,这7件作品的入藏在进一步丰富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体系、提升博物馆藏品质量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国家博物馆将把这7件作品保护好、研究好、展示好,希望有更多的文艺创作者,能将精品力作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发挥这些作品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民族精神方面的作用。(刘源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