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人格的力量”“屹立东方”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3-04-12 09:58 来源:国家京剧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国家京剧院 2023-04-12

  近日,国家京剧院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主题展览,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初心使命的营养、汲取理想信念的营养、汲取对党忠诚的营养、汲取严守纪律规矩的营养,持续打造“学习型剧院”。

  全体党员干部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展厅,该展览集中展示了各个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的家信、手稿、遗书等珍贵文献以及各类实物170余件,通过“革命理想高于天”“繁霜尽是心头血”“奉献如歌家园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四个单元,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人格魅力和不畏艰险、不惧牺牲、不懈奋斗、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展厅以馆藏新中国经典美术作品为核心,配合展示与“新中国成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紧密相关的珍贵文物、文献以及开国大典的影音资料,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新中国是怎样建立起来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展览展出的多件经典作品都是无可取代的佳作,我们应向艺术家们学习,努力登临艺术高峰。

  2023年是国家京剧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续写国粹艺术绚丽篇章的出彩之年。剧院全体党员干部和演职员工将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努力创作与时代匹配的优秀经典作品,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