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19 14:23 来源:国家京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家京剧院 2023-04-19

  4月17日下午,国家京剧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中央民族乐团原党委书记刘杰出席会议指导并讲话。国家京剧院院长、剧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勇作动员讲话。部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故宫博物院团委书记姜龙斌,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丽云主持会议。

  王勇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作为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遵循党中央、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整改重点、重要举措,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勇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着力解决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领导带学、个人自学、支部共学、实践检学“四学联动”,激励党员干部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坚持立足剧院职能职责,以艺术创作、人才培养、数字赋能、多元发展等“重点课题”为牵引,抓实调查研究;坚持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深化调查研究解决破题之策,科学谋划提升核心竞争力“三个推动”为重点抓实推动发展;坚持将主题教育与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回头看”,审计、纪检监督,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四个结合”为路径抓实检视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制度机制建设”为载体,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抓好成果运用。

  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杰强调,国家京剧院作为文艺院团的国家队,一要更加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努力创作更多传得开、留得下的经典优秀文艺作品,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剧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履行文化和旅游部赋予的职责任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剧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一切工作安排、推进措施、工作要求,都要紧紧围绕这一主线来谋划、来展开。四要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六要力戒形式主义,反对官僚主义,防止走过场、做虚功,剧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率先做好表率。

  下一步,国家京剧院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落实主题教育任务要求,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提高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效,以京剧事业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