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举办“百日集训”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7-31 14:3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3-07-3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8日,国家京剧院举办“百日集训”总结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出席并讲话。
  卢映川向各位京剧艺术家和京剧工作者表示敬意和感谢,对“百日集训”活动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表示,“百日集训”活动是国家京剧院作为国家院团,探索推动人才培养、促进京剧事业传承的重要方式,活动围绕青年人才的培养和成长进行了一系列尝试,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国家京剧院能把“百日集训”活动的理念、精神、机制、方法长期坚持下去,未来不断推出经典作品和优秀人才,并勉励年轻演员取得更大进步。
  “百日集训”活动是国家京剧院加快推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重点突破青年人才培养课题的重要举措,是剧院大力建设青年人才队伍的阶段性工程。活动自2022年3月启动,共推出“领军人才”培养对象6名、“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对象30名(含演员、演奏员),打造专场演出62场,推出新创剧目3部,复排上演经典剧目6部,打造重点演出品牌4个。
  总结会上,国家京剧院人才培养对象代表以及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袁慧琴、董圆圆分别发言,国家京剧院院长王勇对“百日集训”活动进行总结。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全国政协京昆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总结会。(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