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四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13 09:53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23-09-13
  9月8日,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四周年暨国家图书馆建馆114周年之际,国家图书馆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四周年座谈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回顾总结四年来贯彻落实回信精神工作情况,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全面推动国家图书馆事业发展。
  党委书记、副馆长陈樱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馆长张志清主持会议,副馆长张军、霍瑞娟,各部处、各馆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6位部处负责同志代表作交流发言,分别汇报了四年来本部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的主要工作情况、有关台账项目的落实进展,并在总结以往成绩与经验的基础上,提出对当前和未来重点工作的思考和建议。陈樱在讲话中表示,四年来,国家图书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系列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全馆干部员工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馆在业务建设、服务供给、综合治理、行业交流合作等方面均实现较大提升,在传承中华文明、提高国民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陈樱强调,全馆员工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总体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在深学细悟中把握理论精髓,学以致用推动国家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筑牢新时代国家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创新服务和管理方式,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深化全民阅读,助力书香社会和文化强国建设”等四个方面,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重点措施的实施成效,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担负起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要使命,更好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携手奋力书写新的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