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13 10:06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23-09-13
  9月7日,国家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陈樱主持会议,文化和旅游部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段周武、指导组成员、馆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委员及馆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经营管理处联合党支部、社会教育部党支部、展览部党支部4位支部书记汇报了本支部、本部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了主题教育期间的经验做法,明确今后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工作思路。
  陈樱代表馆党政班子作总结讲话。她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正确领导下,在文化和旅游部第九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国家图书馆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检视问题,严抓教育整顿,加强组织领导,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会上,通报了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问题背后的原因、下一步整改举措作了说明。陈樱指出,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馆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提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党员干部党性锻炼、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国图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质量不断提升;全馆各领域各层面制度建设更加完备,管理效能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文化和旅游部第九巡回指导组全面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作风,严督细导、精准指导,对国家图书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樱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总结运用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推进调查研究工作常态化,通过深化调查研究促进各领域业务及综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要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新举措;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战略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推进国家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
  段周武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图书馆党政班子全面落实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围绕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取得重要成效。下一步,国家图书馆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党性淬炼,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要持续发力,锐意创新,充分发挥国家图书馆行业引领作用,全力推动国家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反四风,持之以恒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刻保持过硬的工作作风,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