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中国国家图书馆参加第五届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图书馆
及信息领域专家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5 11:09 来源:中国国家图书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图书馆 2023-12-15
  12月5日至6日,第五届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图书馆及信息领域专家会议在沙特阿拉伯王国首都利雅得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国家图书馆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共同主办,沙特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承办,来自12家中方机构、10个阿拉伯国家和阿盟秘书处近40名馆长、专家、官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信息环境变化下的图书馆服务转型”为主题, 张军副馆长在会上做了题名为“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努力推动中阿图书馆合作迈上新台阶”的主旨演讲。来自阿尔及利亚、摩洛哥、黎巴嫩、埃及、约旦等多国代表分别就当下图书馆的使命担当与信息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展开讨论,为未来中阿双方在技术应用领域的创新与合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