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召开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26 09:01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23-12-26

  12月18日,国家图书馆召开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卢映川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国家图书馆120位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卢映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国家图书馆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强调要以召开本次党代会为契机,围绕国家图书馆职责定位、功能定位,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化思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各项事业发展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国家图书馆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国家图书馆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国家图书馆第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国家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国家图书馆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书面报告。大会经过充分讨论,通过了“两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国家图书馆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国家图书馆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当天,中国共产党国家图书馆第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中国共产党国家图书馆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