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旅游书店·有戏书局亮相江苏盐城九龙口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2-12-20 10:37 来源:中国旅游出版社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出版社 2022-12-20

  近日,“中国旅游书店·有戏书局”在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九龙口度假区淮剧小镇正式落成。中国旅游书店,是文化和旅游部唯一直属中央级出版社——中国旅游出版社倾力打造的实体书店品牌。作为中国旅游书店开展“品牌授权+整合营销”模式运作的首家品牌店,有戏书局秉承“美好生活体验空间 美丽中国推广舞台”的品牌主题,发挥中国旅游出版社的资源和品牌优势,打造旅游图书的高标准、高品位展示平台,同时,深挖在地文化,与沉浸式、模块化休闲空间相结合,形成独具文旅特色的休闲综合体。

  “书店+旅游”,让生活更“有戏”。“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在有戏书局有机结合。游客在扩宽旅游深度的同时,可以在休闲度假之余以书店为窗口去“世界”看看。小而美的有戏书局,兼具读书、休闲、展示、社交,体验、文创和活动,构建了生活圈、旅游圈和休闲圈的跨界融合新场景。种类丰富的旅游书籍,是有戏书局的另一大亮点。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的《走遍全球》《走遍中国》系列图书,借“发现的眼光”去触发和引领旅行热潮,将世界的美好和美丽中国大好河山呈现在读者眼前;《一人一城》系列图书,带着游客慢慢踱过一座城的街头巷尾,去触摸时光在那里留下的斑驳痕迹;《熊小猫揭秘翻翻书》将枯燥的文字阅读变成一次次美妙的读图,让孩子们自己探索揭秘书籍中的美妙世界。

  “文化+体验”,精心营造文旅休闲空间。中国旅游书店着力挖掘在地文化IP,打造休闲度假新空间、新业态,创新培育了阅读休闲、特色饮品、数字藏品、智慧互动、全息体验、亲子阅读、非遗展演、文创购物等十余个沉浸式、模块化空间。有戏书局融入国家级非遗淮剧、里下河文化、湿地芦花等地方特色元素,形成对当地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文旅休闲空间。视觉呈现方面:融入九龙口的芦花、淮剧、五谷神树等地方元素,让游客沉浸式阅读;内容运营方面:开发在地文创、营造复合业态、举办跨界联合活动等,以丰富的内容,搭建新型文旅平台;品牌推广方面:完备的接待流程、专属的参观讲解词、体系完备的视觉系统和品牌输出,面向游客,打造高标准、高品位形象展示平台,推动“诗和远方”创新结合。

  “复合+创新”,多元业态赋能新消费活力。“咖啡、文创、数字藏品、社交”是有戏书局重点培育的创意消费密码。在书店内售卖围绕当地文化制作而成的咖啡,在结账单中附上每杯咖啡的文化故事,通过消费增强游客对文化的共鸣。以九龙口为创作主题,不定期开发各类创新、实用的文创产品,以优质的文化内容吸引游客再次消费。通过数字科技打造虚拟与现实体验相结合的数字藏品,借助VR设备增强游客在书店内的实景体验感,以创新、创意的方式,助力在地文化创新性发展传递。在社交板块,有戏书局将链接非遗、旅游、出版、图书、名家等资源,策划举办“品读中国”名家采风行、“书香中国”文旅大讲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聚集人气打造不同的社交圈层,营造全新的消费点,并聚合全媒体平台,开展精准营销推广。

  今后,中国旅游书店将继续与各地旅游景区、度假区合作共建分店,助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助推文旅消费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