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北京 闲笔识京华》入选北京市写作学会2022年度推荐书目
发布时间:2022-12-26 09:53 来源:中国旅游出版社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出版社 2022-12-26

  2022年12月18日,北京市写作学会阅读指导委员会2022年度推荐书目揭晓,中国旅游出版社《北京 闲笔识京华》入选。

  据悉,入选书目采取读者推荐和出版社自报,经阅读指导委员会认真遴选,十本书被列为北京市写作学会阅读指导委员会2022年度推荐书目。这十本入选图书出版时间均为2022年度,来自十家不同的出版社,涉及小说、诗歌、散文、评论等多种体裁,写作风格各具特色。

  《北京 闲笔识京华》是中国旅游出版社“一人一城”书系的北京分册,由第八届冰心散文奖获得者华静执笔,她从个人的生命体验着墨,展示出一种透着“闲适”和“情缘”的京华气韵。“一人一城”丛书,定位为“城市雅致轻阅读系列”,通过各城市本土的知名作家,探源城市文化和当地生活,传递“诗意栖居×人间烟火”的生活美学理念,目前已出版《上海 海上风情录》《杭州 钱塘风物好》《苏州 吴门酒一杯》《北京 闲笔识京华》《南京 金陵深深处》《成都 锦城诗酒花》《西安 长安一片月》共7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