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海上生明月 淀积团圆情”中外嘉宾中秋文化沙龙在颐和园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18 09:31 来源: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2023-10-18
  近日,“我们的节日·海上生明月 淀积团圆情”中外嘉宾中秋文化沙龙在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成功举办,并同步在国家文化云平台播出。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国旅游出版社协办、北京市海淀区文化馆承办。
  本次中秋文化沙龙邀请了文化、旅游、传播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外国友人,一起畅叙中秋传统文化,分享国内外节日趣谈,共促中外文明互鉴。本次活动旨在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着力提升海淀区公共文化服务品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我们的节日·海上生明月 淀积团圆情”中外嘉宾中秋文化沙龙,邀请了一行中外嘉宾共聚颐和园,就“品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回味中秋和团圆节日趣事”“建言中华文化传播和中外文明互鉴”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碰撞思想火花,感悟文化内涵,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绽放新时代光彩。
  中国旅游出版社作为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中央级出版单位,近年来着力打造文旅深度融合的轻骑兵,推动以“美好生活体验空间,美丽中国推广舞台”为主题的中国旅游书店全国落地,促进中华文化传播,讲好中国故事。
  据悉,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及海淀区文化馆将继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互动活动,进一步提升海淀区公共文化服务的内容与品质,为中华传统文化的创新与传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