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举办“大师和莎士比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8 11:51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18-05-18

  5月17日下午,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邀请中央戏剧学院沈林教授,举办了主题为“大师和莎士比亚”的学术讲座。

  莎士比亚死后至今400多年,其戏剧仍在全球许多都市的舞台上演。莎士比亚戏剧很多都是改编自古代作品,内含深厚的历史背景和文化积淀,不是灵光一现的突发奇想,也不光是个人生活中浮光掠影的感受。沈林从专业的角度解析莎士比亚戏剧风靡跨越4个世纪的缘由,列举了诸多推崇及批判莎士比亚戏剧的名家观点,丝丝入扣,引人入胜。

  讲座期间,沈林还展示了大量莎士比亚戏剧图片,并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