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开展“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7-14 11:06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3-07-14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领导班子在“七一”期间开展了专题党课。7月7日,所长李蔚以“践行新时代新使命 以科技创新赋能文化高质量发展”为题全体党员讲授“七一”专题党课。7月11日,副所长庹祖海、宋磊分别以“为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将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并提论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分管部室职工讲党课。 

  李蔚阐述了如何从文化建设、科教兴国科技创新方面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要在研究阐释上下功夫,并结合艺科所科研重点讲解了如何落实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工作。李蔚指出,同志们要“心中有光,脚下有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本职,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 

  庹祖海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相关论述入手,强调科技创新对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指出出加快科技成果应用、实现生产力转化的要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作出了对科研院所改革和管理的深入思考 

  宋磊重点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世界意义,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与所内实际工作相结合,强调通过健全科研评价制度和强化科研工作全方位保障,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