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戏曲数字人表演体验系统”落户湖南省少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8-02 10:52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3-08-02

  科研成果转化是科研的终极目标,也是国家和政府大力倡导的方向近日,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与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正式签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第九条,对2019-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资助项目“适配真人中国传统戏曲仿真表演系统研发”的研究成果——“中国戏曲数字人表演体验系统”进行科技成果转化。 

  据悉,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属于国家一级图书馆坐落于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中山路70号,是湖南省唯一独立建制的、以少年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的省级公共图书馆该馆作为首批湖南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肩负着数字化转型和传播传承戏曲文化的责任与义务。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张晴团队研发的“中国戏曲数字人表演体验系统”符合馆内发展需求,双方将通过本次合作,共同推动科研之“果”落地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