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公共文化资源智能共建共享与管理平台关键技术研究”
项目完成综合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3-09-12 10:50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3-09-12

  2023年9月4日,由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以下简称“艺科所”)牵头承担的2020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公共文化资源智能共建共享与管理平台关键技术研究”在北京开展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本次会议由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组织统筹。艺科所作为项目牵头单位,组织项目内五个课题、八家参与单位(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国家图书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西安工程大学、南开大学、西北大学、东南大学)的主要成员共同参与综合绩效评价工作。

  据了解,本项目以现有公共文化资源建设成果为基础,围绕公共文化资源的资源库群构建、资源自动化标注、资源确权、用户画像和行为分析、资源语义搜索和精准推荐、服务效能评估等方面开展了研究工作,完成了任务书所规定的各项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达到了预期目标。项目提出了多元主体共建共享智能服务的公共文化全生命周期服务新模式;实现了相关智能技术在国家公共文化云等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的创新应用;构建了多层级复合评估的公共文化资源服务效能评估模型。项目成果在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国家图书馆、江苏省文化馆、陕西省图书馆、成都市图书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马鞍山市文化馆、江苏省如皋市搬经镇文化站等八处应用示范点展开了应用示范,应用示范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