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28 10:45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3-09-28

  9月25日,根据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持续开展理论学习的要求,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所长李蔚主持了本次会议。

  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8月以来在多个场合对抓好第一批和第二批主题教育衔接联动提出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严明工作纪律改进调研工作的要求、中央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的要求等。

  中层干部代表就理论学习、科研创新、调查研究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宋磊副所长从深化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着眼高质量发展、加强检视整改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庹祖海副所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强调的“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全面振兴”切入,介绍了艺科所科研管理制度改革完善的思路和重点内容。

  李蔚在发言中指出,要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一是要持续抓好整改整治和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二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通过理论创新推动科技发展;三是要加强调查研究,要形成调研——报告——成果转化的机制;四是要走好群众路线,科研工作要心中有群众,要主动深入群众。

  李蔚同志强调,本次学习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衔接联动的要求,今后将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展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