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加强财务工作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3-10-07 08:30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3-10-07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和电子化工作的理论指导,9月22日,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和中国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等部直属单位受邀出席了“电子凭证背景下的智慧财务”业务研讨会,与百余位部委、直属单位财务工作者共同沟通研讨。

  研讨会以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有关精神为主题,指出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9部委正在大力推进会计工作数字化转型,制定、试点并逐步推广电子凭证会计数据标准。与会代表共同在电子合同和电子发票的实际运用、加强标准化体系建设、加强财政数据和部门数据的共享共用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交流。

  会后,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领导班子对财务工作的下一步信息化改进作出了部署。一是要结合电子凭证会计数据标准深化试点工作,评估对当前财务管理工作产生的影响,积极做好准备;二是要加强相关工作的标准化研究,在信息化的过程中保证合法合规和优质高效;三是通过制定合理的标准化方案,不断加强当前线上报销和预算一体化的融合,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应对财务工作的新要求、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