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赴雅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08 11:04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3-10-08

  9月27日,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以下简称“艺科所”)艺术品鉴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尹毅带领艺术品科研部负责人赵美红与学术委员会专家蒋雪梅、林诒洪等一行,前往雅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昌”)开展调研交流。双方围绕艺术作品集的出版印刷、高仿真复制品制作方面的技术设备现状及科研创新情况、艺术品鉴证技术与业务模式、取得的主要业绩和面临的问题等内容展开深度交流研讨。雅昌数据库负责人李华、艺术品数据库平台运营主管甘甜、总办主任张雪红等参加了调研。

  李华从艺术网业务、印刷复制、数据库、大数据应用及艺术品鉴证等方面对雅昌进行了介绍。尹毅和赵美红分别介绍了艺科所艺术品鉴证备案的发展历程,以及本次调研旨在根据所内2023年重点课题《艺术科技年度发展报告》研究需要,进行艺术科技各相关工作内容的调研及典型案例的收集,并就艺术科技方面的成果和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增进彼此了解、密切双方交流。

  调研组从艺术品数据库的技术方法、导入处理、业务确认及档案设置中遇到的困难障碍,与雅昌技术团队展开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研讨,并围绕艺术品溯源存证的技术难点及艺术品档案包含项目(含操作者,艺术家本人,鉴定者信息,设备信息型号)等问题进行了相互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