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3-11-13 09:54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3-11-13
  10月27日,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以下简称“艺科所”)收到专业机构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书面通知,由艺科所牵头承担的2020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公共文化资源智能共建共享与管理平台关键技术研究”正式通过项目综合绩效评价。
  “公共文化资源智能共建共享与管理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以艺科所作为项目牵头单位,组织八家参与单位(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国家图书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西安工程大学、南开大学、西北大学、东南大学)参与研究,项目执行周期为2020年1月起至2022年12月。
  项目组提出了多元主体共建共享智能服务的公共文化资源全生命周期服务新模式,设计了基于语义分析和多价值维度模型的智能推荐,为用户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服务内容,构建了多层级复合评估的公共文化资源服务效能评估模型,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资源建设、服务能力、服务质量、服务影响力、服务效率等维度进行量化分析,为提高服务效能提供系统技术支持,实现了相关智能技术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的创新应用,提高了平台的智能服务能力。

  本项目取得的主要成果共90项,其中新技术9项,软件2项,应用解决方案1项,标准规范(送审稿)3项,发明专利34项,科技报告2项,论文3项,系统4项,平台1项,应用示范8项,专著6项,软件著作权17项。项目成果在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国家图书馆、江苏省文化馆、陕西省图书馆、成都市图书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马鞍山市文化馆、江苏省如皋市搬经镇文化站等8处应用示范点展开了应用示范,应用示范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