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基于数据分析的艺术学三大体系建设研究现状与对策建议”
项目完成汇报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14 09:40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3-12-1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的重大时代命题,按照部党组有关指示精神,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组织了“基于数据分析的艺术学三大体系建设研究现状与对策建议”项目,在科学分析研究数据的基础上总结了艺术学各学科在“三大体系”研究方面的成绩和短板,分析了下一步研究重点。

  项目紧密服务于国家艺术学重大需求,有意识地将顶层理念研究、中层现状研究和底层数据支撑三个维度紧密交融起来,形成一种立体互通式课题研究构架,务实、高效体现了“有组织科研”的成效。该项目自2023年4月启动,8个子课题组30多位专家经过7个多月的辛勤工作,在充分进行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完成了研究报告撰写。12月5至6日,项目召开成果汇报总结会,包括8个子课题负责人在内的130多名专家参会,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所长李蔚参会并作了总结,部科教司派员全程指导。

  与会专家对本项目成果高度肯定,认为项目成果既可以为文化和旅游部决策、为全国艺术科学规划提供重要参考,也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