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党员在北京鲁迅博物馆体验本单位科研成果
发布时间:2023-12-18 08:59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3-12-18

  2023年11月28日,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第一、第二党小组组织党员集体前往北京鲁迅博物馆参观展览及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科研成果《看见鲁迅》AR实景实验剧。

  在参观过程中,通过讲解员的认真讲解及现场陈列的实物、图片等内容,同志们深刻感受到鲁迅先生是从满是荆棘的地方踏出路来的开拓者,更是博大精深、思维敏锐、精神屹立的先驱者。

  在AR实景实验剧展示方面,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自主科研课题《演出场景下的AR实景舞台艺术表现研究》以北京鲁迅故居为创作实验的实景“舞台”,结合AR增强现实技术和LBS空间定位,观众戴上AR眼镜参观北京鲁迅博物馆“鲁迅故居”时便可“看见鲁迅”,为公众展现文学大家鲁迅先生在故居中的生活场景,实现了博物馆展陈同舞台表演的融合。在课题负责人张晴同志的演示下,党员同志们体验了一场边走边看用增强现实讲述历史故事新模式下的文化之旅,在实景游览中感受新的艺术体验。

  通过新形式的体验与讲解,同志们共同回顾那段为唤醒国民觉醒、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的历史时刻。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鲁迅先生为榜样,弘扬鲁迅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敢于自我剖析、自我批评,要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