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与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18 15:13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4-03-18
  3月7日,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以下简称“艺科所”)与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在京开展调研交流。艺科所所长李蔚、副所长宋磊、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尹毅、艺术品科研部副主任赵美红等同志以及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主任乔云飞、副主任祝孔强、复旦大学教授柴秋霞等同志参会。
  乔云飞首先介绍了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承担的课题研究内容以及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平台的建设情况。柴秋霞展示了以虚拟现实技术展现博物馆艺术之美的“雕画汉韵——寻找汉梦之旅”数字展相关设计理念和关键技术。李蔚介绍了艺科所基本情况、机构设置、重点科研业务工作内容以及艺科所承担的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发展情况。与会同志就文化资源数字化和大数据建设、科技在文物艺术品领域的应用研究以及文化标准化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
  与会双方一致认为,要以本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单位间交流合作,紧密围绕文化数字化建设、艺术品材料性能和工艺的科学化研究、文化标准研究等多个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为双方未来的发展注入新动能、开拓新局面。